要新年了,过了这么多个年,也不知自己有没有如放烟花时所想的那样,变得越来越好。

前天,因为有些不舒服,主要还是因为放假距离最后一天,实在不想待在学校,就去请假。问石老师借的手机,他一直在念叨我啊,说我不听话,不听课,说不借我手机。他太温柔了,这是我上课不听的主要原因,也是我喜欢他的主要原因。上次他喊我出去谈话,站在走廊上,左边是夜色,右边是班上的光,有点昏暗,他把我的成绩表给我看,说我要好好努力啊,上课要听啊,还说他真的会打人的啊之类的话。所以我把手机还给他之后,他气愤地捏了下我的脸,要我上课听讲,以后才肯借我手机。上课后,我撑着脑袋发呆,想,这就是他打人的方式。

这个事我惦念了很久。我缺关注,又渴望关注,但我别扭的性格让我假装不在乎。我才十七,我当然希望,自己喜欢的老师,也会喜欢自己,会更关注自己,过了几年回来,还能说出自己的名字。但我做不到的,去主动拉近关系,像别人一样经常去问些问题,我的莫名其妙的自尊阻挠我。我就是那种只要一个人对我好一点点,我就会特别在意他的人。我想起在开学第二天,石老师就记住了我的名字,想起来他每次在我不听课的时候用书轻轻打我的头,又在班任路过窗边的时候提醒我。我太喜欢他了,仅仅是因为他偶尔把目光投在我的脸上,我就像个傻子一样受宠若惊,想用心讨好,真的是很可笑很幼稚很掉价又很乐意。

奇怪,写出来好像师生恋啊,不是的。

我想起来之前s说,她已经能够理解老师了,他们带过那么多个学生,哪个学生能很特别呢?我们只有过那么几个老师,所以每一个我们喜欢的,都理所当然地特别在乎。我太懂了,老师和学生,注定不是对等的。我想啊,不需太多关注,就算是单方面的敬仰也很够,若能把他们的好记着,能在以后接人待物时,真正学学他们,也算是个好学生了。

很久没写,写下的竟是这些,最后还和开头丝毫无关系。其实,我要说的是,希望我新的一年,给自己关注,在自己身上找到意义,不要像个孤傲的哈巴狗了。

评论

© 梦中夜奔 | Powered by LOFTER